上班前的空擋

 從接受offer後,過了一個快樂軟爛的聖誕節、農曆新年


在聖誕節前到家裡附近的戶外溜冰場

我一直都很喜歡美國一到聖誕節,就會有戶外雪場+聖誕樹

喜歡到在去年夏天特地去報名溜冰課,一個禮拜上一次

好像回到小時候上才藝班的感覺











聖誕節假期,和朋友們快十個人到馬里蘭的雪場渡假村住上三天兩夜









第一次單板滑雪

很好玩很有趣,經過這一次的滑雪,和原原一起說好,

滑雪真的很燒錢,但又很好玩

難怪這麼多人都這麼瘋狂雪季到來

等之後生活穩定經濟歡寬裕後,每年都要去滑雪











二月初,為了要搬到新的工作地點附近,

原原陪著我開車10個多小時,跨越了四個州,一天一夜的開車

搬家、安頓










這是一個漂亮的小鎮

有很多湖

湖面還結冰了,看到有人在上面冰上釣魚


我也努力在適應需要開車的生活

一瞬間我變成需要開車上班的人了


原原在的這個禮拜,常常練習開上班的路線


前幾天收到醫院寄來的工作服









下禮拜三是第一天

但會有接著四天的時間是需要到另一個院區做職前訓練

單趟開過去半個多小時

我真是瑟瑟發抖


因為平常上班的路程是10分鐘


在開始上班前,絕對是最窮的時候。

因為唸書一年半多下來,錢已經花的差不多了

沒有上班的每一天都是花錢的一天

所以常常煮一大鍋咖哩或肉燥

然後無限加節瓜、高麗菜等,讓這一鍋可以吃超久XD


昨天媽媽打電話過來,我剛好在吃晚餐,他問我在吃什麼,我說咖哩

她說,天啊,你以後會不會變得不敢再吃咖哩了

因為我真的太常吃咖哩了


讓我想到原原在佛州有一年因為還願關係,吃素一年

在又窮又需要吃素的情況下,他很常吃麻婆豆腐


導致他現在完全不吃麻婆豆腐XD


我媽一直虧我跟原原有大頭症

想要的一直都太多了


但我卻覺得,就是因為有慾望、想要

所以我們一直在努力往前

看怎麼樣可以賺多點錢、而滿足我們的物質慾望


想到,在搬來新公寓的第一晚,

晚上剛回到整理一半的房間,原原說,我要先訂回程機票了

然後我就哭了

才剛落腳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

原原馬上就訂機票我真是悲從中來,沒有勇氣也沒有自信可以一個人生活


這種“一個人生活”的強度,跟之前不一樣


雖然以前也有類似歷程

像是從台中搬到台北北護宿舍

但當時有好多五專的同學都一起上了北護  一點都不恐怖

北護畢業,從石牌搬到信義區醫院宿舍

前幾個晚上的確稍微掉了點眼淚,因為跟陌生的學姊住蠻可怕的,但很快就適應了

且醫院同事同儕很多,馬上交到好朋友

後來從宿舍搬出來一個人租套房,也完全沒事


從台灣來美國搬到芝加哥時,也有室友一起住


而現在是完全到一個沒朋友的城市,重新開始


但我想我的優點之一就是,雖然對新環境很容易感到害怕,也很容易適應


原原走後,一個人住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就也習慣這個公寓了


心態最重要,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付出自己100%的努力,就算做得很爛,大家會看到你想學想融入的心的!

這是我入職前,對自己的加油打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