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

 

2014年我從中護畢業了

成績普普的畢業了

因為很想要上台北玩(?

所以拼命唸書,考上了北護


從此覺得人生目標達到了! 應該也是人生最後一次唸書了!

直接把這兩年的目標變成

1. 每科有pass就好

2.我要找一個理工科男朋友XD


所以學期一開始,大家都還不認識時,我就屁顛屁顛的自告奮勇當班上的公關XD

聯誼一場一場的辦~ 舞會一場一場的去~ 夜衝看夜景吃宵夜~

好快樂啊~~~


2016年

我在北護畢業了

對未來沒有任何想法

人生目標只有:有男朋友,工作兩年後結婚,過完這一生😂


那年夏天,進到台北某醫院的加護病房

開始新人地獄

工作半年後,遇到了我現在的未婚夫 Yuan

當時的他已經考上了美國研究所,過幾個月後,就要去唸書了


他鼓勵我,就算我沒有想出國唸書的念頭

也去上上英文課增加實力

一直到工作第二年尾巴,我開始去上英文課,為期一年

一邊工作一邊上課,加上功課量很多,還有矯正發音等等...

那一年過得很“充實”


就像我的英文老師Julia說的“一但人的視野打開後,就回不去了”

中間收集資料,想了很久關於自己的未來,也因為接觸英文,同時開始接觸世界

我不甘只待在台灣,過著輪班的日子,

我想到世界去看看,生活,認識不一樣的人,體驗不同的人生,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終於~確定了,我想出國唸研究所,當RN 

在這中間,給我最多鼓勵的就是Yuan 

我一直記得,他在某日回台灣後,又要回美國前,在我的手機note裡給我的留言

“你不一樣,你不是想長期待在同一家醫院過一樣生活的人,

別因為對醫院的生活習慣了,就忘了有出國的夢,讀書不難,

難的是在持之以恆,有了開始就會有個結束。”


2019年,英文課上完後,我也辭職了

全職考生準備NCLEX-RN考試


2020. 8月考完後

全力準備托福 

得考完托福後,再開始準備申請學校的資料啊~~~~


從7月開始補習托福課程,為期三個月

美國護理研究所對護理的托福成績要求很高

尤其是speaking

在10月考過一次托福後

繼續再戰


現在回頭看看,人生峰迴路轉

真有趣

走上了一條以前沒想過的道路




希望之後有機會分享考托福的過程><  

也祝我早日上岸托福海~

然後也可以早點分享申請學校的過程

祝我順利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