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RN轉執照 (NY to IL)

趁著今天終於收到轉照成功的通知

簡單分享一下流程

因為學校實習關係,必須要把執照轉到伊利諾州

本來以為蠻簡單的,加上有朋友告訴我都是線上作業,所以很容易

就這樣被我拖到了今年3月才開始處理


一看下去不得了,原來所謂的「線上轉照」是給有SSN的人

伊利諾州負責此項業務的叫IDFPR (Illinois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Professional

打電話詢問後發現:假如你沒有SSN,就要用紙本方式

而這個方式會產生很多問題,等等後續會談到


-----我是分隔線-------

需準備:

1. Application for license and/or Examination (轉照申請表)

2. CCA (Health care workers charged with or convicted of criminal acts)

3. SSN affidavit

4. $50 in cash

5. CES (Credential evaluation service) from CGFNS if your education is outside of U.S.

6. Fingerprinting 

7. TOEFL(標準為overall: 83)

8. Nursys: Nurse License Verification


文件寄送地址: Illinois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Professional Regulation

                           ATTN: Division of Professional Regulation

                           P.O. Box 7007

                           Springfield, IL 62791



----我是分隔線-------


關於Fingerprinting

可參考我去的店家網址:www.fingerprintingchicago.com

在芝加哥某棟大樓裡面,小小的店面在一樓

很像台灣那種打鑰匙的小店家

不需預約,可以直接過去

跟店員說你要作為RN license endorsement用的

他們會先幫你拍照,再到電腦前按壓指紋,可刷卡 $65

最重要的是全部完成後他們會給你一張收據

收據上面會有一個「TCN number」

假如你可以線上轉照,就只要輸入收據上的TCN number

那如果跟我依樣紙本作業,我是把整張收據scan然後印出來,跟著所有文件一起寄到IDFPR



----我是分隔線-------


大略說一下時間線跟遇到的問題


從我3/20左右從芝加哥郵局寄出掛號信件,3/25 IDFPR就收到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疑惑了,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追蹤進度,也不知道假如我漏掉了什麼,他們會怎麼通知我,雖然申請表上有填電話跟email,但還是很不放心


於是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又打了客服電話,果不其然,我的資料並沒出現在他們系統上

客服也搞不懂,我更是搞不懂,而只要客服人員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他們就會叫你等5-7個工作天,他們會回電


我後來收到的call back次數少之又少.....

而客服提供給我的email 更是一次都沒有回覆過^_^

客服也說因為我不是線上作業,也只能自己打電話詢問進度了





我就這樣每個禮拜打電話追進度


過了將近一個月,我終於在四月底被告知有Case number了!!

並且被告知轉照需要6-8個禮拜的時間

所以五月我變成兩個禮拜打一次電話確認進度,兩次都是說正在processing

我就放心的繼續等


直到六月中,在我又打了一次電話追進度時,突然被告知轉照已經停擺沒有再update了

因為缺了兩樣東西,一是托福成績,二是fingerprinting


真的是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當我跟客服argure說我都繳了! Again  客服又解決不了,又告訴我他們會回電


等了7天依然沒接到回電,我又自己打過去,這次客服說,我依然缺失托福成績,但指紋的部分已經ok了 (我什麼事都沒做,他們又突然說有收到指紋資料了==)


於是重新繳交托福


隔天就收到轉照成功的信件了 (我托福都還沒寄到欸....代表他們又自己找到了嗎==)


整整弄了四個月,又再一次見識到美國效率,當中有焦慮有生氣有無奈,覺得壽命又變短了QQ





每個州轉照的規定不太一樣,就像我最終目標是轉照到Virginia

但目前還無法就是因為卡在托福Speaking需要26分


那伊利諾州就只有規定總分83



所以假如你有伊利諾州轉照疑問,然後跟我一樣沒有SSN需要紙本作業的(我相信如果你有SSN線上繳交跟追進度會簡單很多!!)

有問題可以來信:claire89026@gmail.com

我會盡我所知跟你經驗分享的















留言